凹凸世界个人屯粮站

再删我就是狗妈的.

【凹凸/瑞嘉】莫兰蒂与雨与公车[已Fin]

*重发文字版是为了照顾在校期间没流量看长图的我(

*现代Paro

*含微量安雷



“别幸灾乐祸,你这家伙。”
勉强地挤上人满为患的公交,刷过卡后车子发动,前后门同时闭合。在司机催促着往里走的声音下人群的推搡叫嘉德罗斯险些没站稳脚。
他扶着公文包,湿了半边身子,耳朵还贴着手机,满脸的不适应与不耐烦。
“我听不清,转短信吧。”耳边净是车内的嘈杂,连窗外的暴雨滂沱都抵不过。嘉德罗斯拨高了音量地喊了一句,而后迅速挂断,接着将手机从耳边挪开,转为一只手在其上流连操作着,转眼就已是短信页面。

[我后悔你的提议了,我坐什么公交啊。]
[你回短信速度怎么那么慢。]


“这怪我?”嘉德罗斯蹙起眉头,阴郁地扫了一眼自己抓着车内扶杆的另一只手。身边的人又因为颠簸而撞过来,身上的汗臭混着雨水,窒息一样叫他难受地屏住呼吸。
偏偏他刚换了新居,从公司到家距离遥远。

[有本事你也趁晚高峰时段来挤公交。]
对方很快回之:[我们这一圈人里谁没坐过。]
在车里拥挤的富贵少爷噎了一声,竟很认真地思考了一遭:[雷狮?]
[他能精确报出去T市KTV酒吧夜店场所的所有公交路线。]

嘉德罗斯仿佛都能听到格瑞在屏幕那头的嗤笑声。
[我不管,头次坐公交的体验烂透了。]
[我再也不坐了。]

事实证明格瑞总能让他不高兴,屏幕上又亮起一条新短信:[等下一次雷德的车被树刮砸了没法来接你时你还是得坐。]


该死的台风。
嘉德罗斯很愤愤。

他的手指在屏幕上敲敲点点:[雷德那家伙今天给我发了一百多条短信哭诉他车的惨状,他还给我发了照片。]
[他也给我发了。]
[连你都发…我赌他发遍了整个朋友圈。]
[你猜对了。他现在已经基本被屏蔽了。]

“白痴。”有这样的员工下属,简直叫人无奈。偏生祖玛一副正经相却从来没有要拦的意思。
双倍的不省心。


[靠!]
车堵得可怕,陆续不断还有人上车下车,流动间嘉德罗斯被半推半挤到一个坐了人的座位旁,被迫着身体微弓着贴近对方,沾了水后饱和的西装贴着人的滋味难受至极。
他一个富贵养大的大少爷最讨厌和别人贴这么近,好死不死对方还睡着,头靠着自己的身体,一头乱毛扎得难受。
可他一手握着扶杆一手拿着手机腾不出空把这颗头推向一边。
[怎么?]
黯淡了好一会儿的屏幕突然又亮起,嘉德罗斯读着这两个字和一个问号。心里想你终于也懂得关心人咯?
[没事,有个人挤到半身都贴到我身上来了。难受。]
[电车色狼?]
嘉德罗斯头一次怀疑格瑞的脑子有问题。
然后想大概是因为格瑞最近和金那渣渣待多了脑子也不会转了。
这时公车转了个方向滑了个弯,车上皆是身体东歪西倒一片。嘉德罗斯稳住身子,倒让那个睡着的人脑袋一滑狠狠撞到了前头的座位。
幸灾乐祸大概就是这样,他忍了好久才把笑意憋下来,但再一看手机嘉德罗斯就笑不出来了。
[碰你哪里了。手、腰,还是臀。]
妈的这什么满溢出屏幕的杀气……


[真有人敢这么干在你之前就会被我做掉了。]
这条发出去后那头闷了好一会儿,嘉德罗斯猜想他是不是在找短信有没有撤销功能。

一直盯着手机屏幕,在工作了一天后他也嫌眼睛酸。许久不见新短信后嘉德罗斯索性扭了扭脖子,在为数不多的人与人间造成的空隙里张望着四周。
他很少会和人堆挤在一起,更多的时候他身边空无一人,即使零星有那么几个够格的家伙站在了身边,也都拘谨地保持着距离不敢上前一步。
而现在空气里浮着尘埃,明亮的灯光在车内打着,廉价的空调,廉价的座椅,甚至廉价的一元钱就能搭载一途的旅程。身边有一遭完全不认识的共享了十几分钟拥挤的空间和空气的人。
他现在算是贴在窗边,雨点儿声很大,车里的人打电话或三三两两聊着天的声音也很大。女孩子手里携着小巧的滴着水的雨伞,目光不时往这边扫来;上了年纪的人手里拎着蔬菜水果,鞋底还沾点泥味。
嘉德罗斯沉寂了半晌,对这些不属于自己领域新鲜的事物感到陌生,他心里涌生出一种奇怪的感觉,突然低头又拿起手机没头没脑输入了一句:
[能和我贴这么近的好像也就只有你了。]

[嗯,在床上。]
“咳噗——”
他安安静静了那么好会儿,突然咳这么响一嗓子惹来周遭一片人的侧目。
嘉德罗斯红扑扑的脸更红了。

这家伙怎么还记着刚才那个人啊,可是很有道理没法反驳……


[啊。刚才关于雷狮那边,我有句话说错了。]
[他最近交了个当实习医生的男朋友,现在医院的路线也很精通。]
嗯,格瑞是个比他还不会转移话题的碴。
[…我没兴趣听别人的八卦。]

屏幕闪了闪,格瑞嫌火候不够又发来一条。
[他男朋友是安迷修。]
[他们两个怎么勾搭上的?!!!!!!!]这回嘉德罗斯直接炸了。

炸完他就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
哦。
好吧。
他极慢极慢地,很无力地敲出一排字:[我体会到当初大伙知道咱俩的事时那种感受了。]

[嗯。]
[所以他们到底怎么勾搭到一起的?不说第三遍。]
[………………………………………………我也不八卦。]
言下之意就是我也不知道。


行,那两个平时一打照面恨不得把对方眼睛戳瞎的家伙谈起恋爱来还打游击战呢。
他没发觉自己没资格说别人。


屏幕又安静地暗下去了。


于是这时车内通报着下一站站名的电子女声又很清晰起来,嘉德罗斯望着车窗外黯淡下去一片的灯火,瞅了瞅手机弱下去的信号格。
[我家那边还没连上电,差点忘了。]
[你这几天也别想连了,台风。]

该死的台风。
嘉德罗斯又很愤愤起来。


嘉德罗斯正想发过去表达他的不满,公交车却突然一个大颠簸,防不胜防地身体歪倒一边,手机滑手而出摔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屏幕咔咔明明暗暗后彻底陷入黑暗。
陷入黑暗的还有整辆车,大家不约而同地屏息安静一瞬,暴雨声瞬间盖了过去。
滂沱中嘉德罗斯还听到手机发出一声提醒音表示短信发送成功。

去你妈,我都不知道我发了什么。

他闷闷着凭手机壳反光在地上摸索一阵,到手后一摸立即被屏幕裂开的尖利边缘扎了满手,黏热的液体缓缓流淌。
得,大概是没法用了。
他明天还得去趟医院。

“师傅!怎么回事啊!”
车厢内也没有安静多久,立马就有人嘈杂喧哗起来,声音里压着惊恐不安。嘉德罗斯感受到身边人慌不择路地推搡,冷静地避在旁侧。

公交车也太讨厌了。


司机啥也没说,那啪的一声重新亮起的灯光表明一切如故。
嗯,手机也能如故就好了。


沾了一手血的嘉德罗斯在抵达终点站后压着满腔火气下了车。
插上钥匙打开家门后习惯性地按下开灯钮,在黑暗如常后他抽了抽嘴角。

[我家那边还没连上电,差点忘了。]
[你这几天也别想连了,台风。]



啊……
该死的台风。
该死的公交车。
该死的格瑞。
还有该死的狼狈为奸的安迷修和雷狮。
什么都不想管了,包扎后睡觉吧。


嘉德罗斯倒向床,衣服都懒得换。



再度醒来时阳光斑驳,看了床头电池运行的闹钟显示早已日上三竿。
嘉德罗斯迷糊着摸了摸头,行,好烧。

该死的发烧。


但今天可不是休假日。
他挣扎着起床换了身衣服,习惯性摸索手机想喊雷德来送自己去公司时才猛地想起手机坏了。
而且他也还没来得及告诉任何人他家的地址。


……
该死的公交车。

[等下一次雷德的车被树刮砸了没法来接你时你还是得坐。]
他心里又想起昨晚格瑞发来的短信,嘟哝了几声:“不用等下一次了。”


“早上好。”收敛了不少自高自大的脾气后嘉德罗斯也开始适应对他人打招呼了。
只是自己刚一出声就马上被所有人盯着看并且雷德祖玛一副要扑过来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而且今天公司的人到齐得意外地多。


嘉德罗斯听见紫堂幻万分激动地对着电话那头吼了一嗓子:“金!嘉、嘉德罗斯在公司!快拦着点格瑞然后把他带过来!!”
其他人也在三三两两地用电话联系人。嘉德罗斯甚至还看到安迷修歪头对着电话那头漏出一声“雷狮!”


嘉德罗斯怔然半晌,这才推开凑到自己身边想来个亲密拥抱的泪眼汪汪的雷德,拔高音量问了一句:“告诉我这什么情况?”




……
“你发了那样的短信后就突然关机之后怎么也联系不到。格瑞他冒雨疯了一样地赶往你以前的家——他不知道你搬了新家——但是没找到人,接着就一边联系我们一边到处找人。公司他上午也来过,前脚刚走后脚你就…平安无事地来了。”


嗯…大概换成格瑞给自己发了一条[该死的什]加一堆乱码的短信之后音讯全无自己也是这疯子一样的反应。
不过现下他更关心另一个问题。
“格瑞他有休息吗?”
“诶啊?”紫堂幻一时愣不过来,支吾了几声吐出个单音。
心下的阴霾更重,嘉德罗斯耐着性子又重复一遍:“格瑞他从昨晚到现在,有睡过或者休息过吗?”


“……没有。”


嘉德罗斯开始盘算起见到格瑞后是把他压去睡觉呢还是把他压去睡觉呢。
这时他听到身后剧烈的摔门声,和一声粗重喘息下带着倦意与不确定的:
“嘉德罗斯?”


接着他被抱了个满怀。


格瑞的头发和衣服被雨水和汗水打得湿透,随着他死死地抱住嘉德罗斯衣物也黏在对方干净的着装上。
不过嘉德罗斯顾不得难受也顾不得大庭广众,他双手穿过对方后脑勺环抱住对方,抬起头感受着对方的体温和打在自己脖颈上湿热的鼻息,有些瘙痒。




“好了格瑞你快点去休…唔!”


围观群众发出倒吸气的声音,暗斥着这对狗男男大庭广众之下搂搂抱抱亲亲吻吻甜甜蜜蜜简直成何体统。
但是他们手机的闪光灯镜头倒是一亮一亮的。




嘉德罗斯被放开的时候已经被吻得有些晕乎,他本来就发烧,这一下更是直接软了身子险些栽倒在地。
格瑞一对明晰的紫色瞳眸直直地不加掩饰望着他,用近乎气音说:“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回应他,确认自己的存在:“格瑞。”
确认了心意后格瑞如释重负地闭上眼睛,松懈了全身重量地倒在嘉德罗斯身上,沉沉睡去。


我的狗眼吁。
围观群众表示辣眼睛。


很好,下一个……
“雷德!祖玛!逮住安迷修雷狮这两个家伙严刑逼供!”
“好的老大!!”


混在人群里的新晋情侣二人互相对视一眼,认真思考起来自己活不活得过今天。




END



评论 ( 8 )
热度 ( 22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凹凸世界个人屯粮站 | Powered by LOFTER